泰總理下令海空軍協助驅離機場示威群眾

【新唐人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泰國+總理宋才今晚宣布蘇凡納布機場與廊曼機場緊急狀態命令,並調動海空軍協助驅離機場的示威群眾,在驅離行動前,示威群眾晚上仍守在機場不打算離開。

  宋才(SomchaiWongsawat)於當地時間晚上九時在電視上發布緊急狀態命令,他表示,緊急命令基於暫時原則,市警察局負責在廊曼機場(DonMuang Airport)執行驅離,由內政部長監督。

  宋才指出,空軍在廊曼機場協助,海軍與第一區警察局負責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rmiAirport)。

  根據「民族報」引述軍隊消息來源指出,宋才緊急命令並未要求陸軍出動協助,海空軍沒有專門技術、資源與裝備去處理機場的狀況。陸軍被緊急命令排除在外,更讓外界揣測政變的可能性。

  海軍消息來源指出,他們無法理解為何政府要裝備不夠精良的海軍協助執行命令。

  占領蘇凡納布機場的群眾無視緊急命令,繼續在機場示威,兩三千名群眾已完全占領機場,因為店家已經關閉,機場幾乎沒有旅客蹤影。要進入機場的各主要道路,民盟都設有檢查哨,進入的汽車都必須出示證明,機場工作人員被拒絕進入。

  一直到當地時間晚上10時,蘇凡納布機場十分喧鬧,民盟核心領袖查隆等人還在行動舞台上對群眾談話,而民眾有的睡覺也有人吃著消夜,但現場仍感受到等待驅離行動的一些氣氛。

  這群示威民眾老弱婦孺都有,他們在出境大廳四處走動,還有人帶著年紀很小的兒童在現場示威,似乎不擔心警方與軍隊即將執行的驅離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