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城樓前 再次飄撒大量傳單(視頻)

今天(27日)下午一點半,在正對天安門城樓前,一名高大中年男子,向空中拋撒了大量傳單。隨即這名男子被巡邏的武警揪住,目測拋撒的傳單有 上千份,落地後白花花一片。

根據遊客檢拾到的傳單,知道著拋灑傳單的中年男子是上海訪民–陳建潮,便衣立即沖上去搶揀地上的傳單,之後武警和便衣列隊增援。陳建潮立即被武警押送到長期停在天安門城樓前的警車裡。隨後,天安門警戒提高,成隊警察趕到天安門城樓下支援,同時對前往天安門通道上嚴格盤查遊客書包。

當時,由於遊客很多,許多遊客不聽警察的招呼,拒絕交出檢起傳單,而是放在口袋裡,匆匆離去。陳建潮的傳單內容是抗議上海司法機關,稅務機關包庇壞人坑害忠良,揭發上海公安局腐敗等等。

此前的8月24日2點39分,在天安門東,陳建潮擺脫警察盤查,向空中拋出100分傳單。

另悉,北京時間11月21日(星期五)下午3點,7名來自瀋陽西河新區農民上訪者,在天安門廣場的國旗桿下拋灑了1000份控訴傳單。

事因當地官商勾結,強行徵用農民土地,使他們喪失了唯一賴以生存的土地,且不給一分錢 的補償。他們被迫派出記名代表進北京上訪。先後二次來北京,得到的答覆是“相信當地黨和政府會依法處理”。這樣具有中國特色的回復。她們徹底失望了!“莫大哀於心死”,他們深知去天安門拋灑傳單的後果是什麼,但是萬般無奈之下,7位農村婦女從國家信訪局離開之 後就直奔天安門廣場,在中共國旗桿下拋灑1000份控訴傳單,其訴求簡單而悲切:“我們要生存!我們要人權!”。對她們突然的行動,天安門軍警措手不及, 所有護衛中共國旗的武警全部衝下崗哨,搶奪旗桿下遍地花花綠綠的傳單。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