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姚家村委動用警力強拆民宅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明 採訪報導]中國濟南市歷下區姚家村村民24號向本臺記者投訴,當地村委會在上週六以建新村的名義,動用數百警力強拆民宅。在村民強烈抵抗下當天暫時保住了家園。村民說,官員在拆遷中獲取利益,可苦了老百姓。

22號300多名防暴警察、保安和社會閑散人員,開著幾輛鏟車要強拆11戶村民沒有簽字、不同意搬遷的房產。雙方發生激烈對抗之後,拆遷隊終於撒退。一位村民向記者表示,他們對政府強制拆房的作法十分不滿。

歷下區姚家村村民:『現在就是沒甚麼正事,誰當官誰發財。現在就是可以這麼說麼,誰當官誰發財。他當這一屆官,落個千十萬是沒問題,貪個千十萬吧。』

另一位村民表示,當局給的補償費他們才拿到一部份,只能暫時維持生活,往後該怎麼辦。

歷下區姚家村村民:『維持生活一年兩年能維持生活,問題是現在老百姓地也沒有了,房子也沒有了,以後好多問題它不是一年兩年的生活,生活是五十年的生活、二十年的生活。』

村民田女士表示,政府給的補償費太低,老百姓不滿意也沒有辦法,沒有地方去說理。

村民田女士:『補償太少了就是,補償就是五百塊錢一個平方。不滿意呀,不滿意。老百姓現在站不住腳,不知道上哪解釋去。』

21號,11戶村民到山東省委上訪,被當地政府截回後,第二天就發生強拆事件。有村民表示擔心,他們的問題如果不能得到合理解決,生活失去保障,未來要靠揀垃圾、賣血去維持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