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杯網球賽西班牙奪冠

【新唐人11月24日訊】2008賽季戴維斯杯決賽在阿根廷的馬德普拉塔結束全部爭奪。客場作戰的西班牙隊在缺少世界第一納達爾的情況下依然擊敗了賽前奪冠呼聲頗高的阿根廷隊,第三度加冕戴維斯杯冠軍。

由於德爾-波特羅(DEL POTRO)的傷病情況不斷惡化,阿根廷隊在關鍵的第四場比賽派出阿卡蘇索(ACASUSO),西班牙隊也由沃達斯科(VERDASCO)取代狀態不佳的頭號單打費雷爾。

首盤比賽阿卡蘇索(ACASUSO)顯得有些不在狀態,相比之下沃達斯科則更加適應比賽環境,儘管阿根廷人在此後的比賽中也曾經尋得反擊機會,無奈卻被沃達斯科輕鬆化解,西班牙人以6-3先聲奪人。

比賽進入第二盤,沃達斯科的雙發失誤幫助對手成功破發,雖然沃達斯科成功將比賽拖入搶七,但是面對主場觀眾一邊倒的強大壓力,最終還是以6-7失利,場上比分戰至1-1。

成功扳回一盤的阿卡蘇索在第三盤比賽中繼續跟進,連續兩次破掉對手發球局,並以6-4再取一分,奪得第三盤比賽的勝利。

然而重新調整後的沃達斯科在隨後的比賽中完全佔據了場上主動,最終以6-3和6-1連下兩城,提前為西班牙隊鎖定勝局。這樣兩人在鏖戰五盤之後,雖然阿卡蘇索在比賽中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條件,還是不敵西班牙人的技高一籌,沃達斯科最後以3-2擊敗對手,幫助西班牙隊成功登頂。這也是西班牙隊繼2000、2004之後第三度加冕戴維斯杯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