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當局強拆民房 住戶失人命

[新唐人記者陸芳 茱迪採訪報導] 近日,重慶渝北區政府以經濟開發為理由,對管轄內的三個鎮的農民房屋進行暴力強拆。過程中,導致一名90多歲的村民失去生命。截至發稿時間,拆遷仍在繼續。

鴛鴦鎮是重慶渝北區遭強拆的其中一個。潘榮華是鴛鴦鎮黃茅坪的村民,他個人擁有的面積約149平方米的房屋遭強拆,事前沒有通知,事後也沒有得到補償,他的父親被抓走,沒有下落。“(拆房子的)是我們當地政府和警察,他們剋扣農民的補償,就是給一個所謂承諾書,就這樣,其他甚麼都沒有。政府半夜叫很多人來拆,(這不是)黑社會嗎?有些農民阻擋,他們就恐嚇。”

同時遭強拆的還有鴛鴦鎮丘堡村村民的房屋。該村村民陳先素因無房可住,只好住在139寒洞。陳先素說當地鎮政府以他們的房屋是危房為由,強拆她家的房子,但陳先素說她的房屋是只有兩、三年新的磚瓦結構房。“他通知說要保護我的人身安全,和生活財產安全,結果人也死掉,家也毀掉,家產被搶光。“

陳先素還哭訴說她的公公在拆遷過程中,遭當地鎮政府和警察綁架致死,他們至今沒有見到屍首,反而遭當地政府誣告他們不守孝。“上午九點鐘就把他綁去走了,綁去送到醫院,醫院又把他弄到敬老院,在敬老院死去,死去過後,我們在辦喪事之前,晚上10:30分左右,公安把屍體搶去,現在還沒找到。”

據當地村民介紹,重慶市渝北區鎮政府強拆民房自2006年就開始了,至今仍在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