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明年推出免費防毒軟體 將停售OneCare

(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全球軟體龍頭美國微軟公司宣布新方案,擬於明年推出免費的個人電腦防毒軟體。

總部設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微軟公司表示,代碼「Morro」的防毒軟體「將可針對病毒、間諜軟體、惡意軟體Rootkit和木馬程式,提供個人電腦全面性防護功能」。

微軟在昨天的聲明中指出,「Morro」安全軟體將鎖定「核心防毒保護功能」,推出時程定在明年下半年。

微軟說:「這個新解決方案將免費提供給消費者,為較小型電腦設計,將使用更少的運算資源,適用於低階和低速電腦。」

微軟表示,將自明年6月30日起停止銷售現有的安全軟體「Windows Live OneCare」。

微軟指出,「Morro」將可供消費者免費下載,且可支援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等數個作業系統。

多家個人電腦防毒軟體銷售商和產業分析師指出,微軟祭出提供免費安全軟體服務可能對McAfee和賽門鐵克(Symantec)等防毒軟體公司帶來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