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五十多位經租房主上訪請願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武漢市武昌區五十多位經租房業主到區政府上訪,要求見區長不果,還被二、三十公安驅散,兩名業主被抓到派出所。另外,幾位武漢訪民連續多天被有關人員監控,更有訪民被毆打。

大陸民生觀察星期三消息,武昌區的居民孫明明等五十多位經租房主到武昌區政府上訪,要求見區長遭到拒絕。胡德宇、李文佑等人打出要見武昌區長的橫幅時,突然有幾十名警察衝了過來,將兩人抓走。

星期三,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了孫明明,她說,公安跟業主們發生了兩次衝突,第二次更加增派了警力,來了二、三十人:

「警察後來就撤了。後來他們還沒有人出來接待,業主又把橫幅打起來,然後又增加了警力,來了後他們就實行暴力,又跟他們大橫幅的人又廝打起來,然後就把那個叫胡德宇的和李文佑的,把他們兩個就抓上警車了。」

另一位當時也在現場的業主楊女士說,如果當地官員出來與他們交談,可能不會引發業主們的過激行為:

楊女士:「今天他沒有接待,老百姓就有點不舒服,就發生了這些事情。」

記者:「你們打了什麼橫幅?」

楊女士:「打的是『無償佔有,不是社會主義改造,是強盜行徑』就是這幾個字。」

楊女士說,他們的橫幅被搶走,舉橫幅的胡德宇、李文佑也因此被公安抓走。

記者當天下午多次致電胡德宇,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稍後,記者致電武昌區積玉橋派出所,對方竭力否認抓了胡德宇和李文佑,也否認出警阻止在區政府門前的抗議活動:

記者:「「請問有沒有一位老太婆叫胡德宇,跟另外一位先生叫李文佑在你們這裡?」
派出所:「幹什麼?」

記者:「她今天上午到區政府上訪,然後被你們抓回來了,是不是?」
派出所:「你是哪個地方的?」

記者:「我是香港的記者。」
派出所:「你是香港的記者!?沒這個事,沒這個事。」

記者:「李文佑是不是在這裡呢?」
派出所:「沒這個事!你搞錯了!」

記者:「是不是區政府那裡發生了一 些衝突?」
派出所:「沒什麼,你搞錯了,沒什麼事。」

晚上七點,記者電話採訪了剛回到家中的胡德宇,她說當天上午十一點多被公安帶到派出所,晚上六點多才放出來:

記者:「你是關在那個派出所?」
胡德宇:「積玉橋派出所。」

記者:「您是幾點鐘被放出來的?」
胡德宇:「我是六點多鐘,早上十一點四十進去的。」

記者:「他為什麼要抓你呢?」
胡德宇:「區政府他不見咱們,咱們就在門口抗議,要他跟咱們和談,後來他們就出警,就把咱們請到派出所去了,他說請,其實就是非法拘禁,搞進去就做了一個筆錄。我們就要討個說法出來,我說你進去這麼容易,你出來給個條子什麼的,他不給,那我就說,你想抓就抓,想放就放,這不是無法無天了嗎!」

另外,民生觀察的消息稱,星期二,武漢市訪民鄒桂蘭、程雪、朱漢珍、胡新建被他們所在的單位或街道派出的多名人員守在家門口監視,並對其行動進行跟蹤。程雪和胡新建還遭到跟蹤人員毆打。

胡新建星期三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星期二,事先約好了,也有相關的材料和辦了手續,準備到公安局去上訪:

「他是跟著我們的,我們是九點多鐘才出去,因為我們有政府的信函,必須要兩天內回函,比如到公安局,你必須到哪裡去一趟,我就到公安局去,我坐車子,下車他給我打一頓,打完還說:你再上訪,老子要打死你!」

據了解,當局之所以監控這些訪民,一方面是他們日前曾到省政府上訪,也剛剛訪問過民生觀察工作室,另外,估計與他們原來計劃去北京上訪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