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化工集團BASF 80座工廠暫停產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十九日專電)全球最大的化學工業集團德國巴斯夫今天宣佈,受到需求銳減的影響,全球80座工廠將暫時停產,同時在三週內第二度調降獲利預期。

包括台灣在內,巴斯夫(BASF)在全球170國擁有九萬多名員工。

巴斯夫在聲明中說,為了避免生產過剩,將暫時關閉旗下的80座工廠,另外100座工廠也將減產,全球將有2萬名員工受到影響,包括總部路德維希港的5千名員工。

聲明還說,減產的主要是為汽車、營建和紡織業生產原料的工廠,位於歐洲、亞洲和北美等地。

董事長哈布雷希特(Juergen Hambrecht)表示,自從10月底以來,客戶需求再度呈現銳減的情況,許多汽車相關產業的客戶臨時抽回訂單。

他坦承,「明年的發展還很難估計,巴斯夫正準備過苦日子」。

巴斯夫才剛在10月底調降今年的獲利預期,三個禮拜後的今天第二度宣佈調降,消息傳出震撼法蘭克福股市,巴斯夫的股價也大跌,跌幅在收盤前達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