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爆發大規模群眾抗暴事件(視頻)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11月17號甘肅隴南市武都區爆發萬人群眾事件,市政府被砸毀焚燒,當局出動特警鎮壓,武都區對外道路和通訊都被封鎖,據當地民眾表示,事情的起因是市委書記以建新城為由拆了東江鎮很多民房,加上當地官員貪污救災款物,民眾和平上訪遭武警打成重傷,引發大規模群眾事件,上百人被捕,傷亡人數不詳,網民留言受傷人數從數十,數百到數千人都有。

http://www.youtaker.com/

http://www.youtaker.com/

隴南市當地民眾王先生告訴本台記者,武都區已經封鎖,正在抓人,好多人都在家裡躲著,不敢出門,當地網路也封鎖了,中共媒體的報導和實際情況出入很大,電視報導是兩千多人,實際人數是數萬人,最多圍觀人數聽說高達八萬人。

王先生:武都往外面的交通已經給封鎖起來了,不准去增援的那些人,官方報道的有三千多人,兩千多人,那邊打電話據說好幾萬人那邊,我有一個朋友在那邊做生意,從昨天(17號)下午開始了,今天他們那邊街上門市部商店全部都關門了,燒市政府的辦公樓,砸家具,砸電腦,公安的警車燒了十幾輛,從蘭州那邊調來一個特警部隊去了,武警使用摧淚彈,反正受傷的人不少,具體數字不清楚,省裡派來了一個組成一個工作組,進駐隴南市。

王先生還表示,隴南市是512四川大地震的災區,有八成的房子成了危房,不能住人,災民們獲得的救濟很少,引起極大的民怨,事情的另一個導火線是拆遷戶的權益受損。

王先生:原來的隴南市政府住在武都區,現在說要搬到成縣那邊去,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一個是說給災民發的救災物資、錢沒有發到災民手裡,一天10塊錢,現在只僅僅發了一個月,有好多地方還苛扣,比如說每人每個月300塊錢,有的發240、180,有人懷疑說被領導貪污了。

有當地民眾在網上表示,市委書記王義宣稱要把東江鎮建成隴南新城,全鎮幾乎被夷為平地,數萬居民住進了臨時安置房,17號有拆遷戶自發聚集在市委抗議,執勤的武警將幾個民眾打成重傷,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到目前已有上百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