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虧損嚴重 花旗集團裁員7萬5千人

【新唐人11月17日電】 美國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今天宣布,在全球金融危機以及公司連續4季嚴重虧損的壓力下,美國金融巨頭花旗集團宣佈裁減7萬5千員工。

據BBC報導,花旗銀行發表的聲明說,這一裁員行動將影響總員工人數的百分之二十。裁員之後,花期銀行在全世界的員工人數將減少到30萬。

花旗銀行說,將通過解僱、出售旗下部門以及自然流失等方式削減員工人數。由於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花期銀行過去一年虧損超過200億美元。

有分析人士認為,花旗集團要等到2010年才會重新盈利。今年花旗股價下跌了70%,上週更跌破10美元的心理大關。

不過,該銀行表示仍然"業務紮實,收入穩定"。花旗銀行還說,它的資金"非常雄厚"。花旗銀行14日表示,為顯示對公司的信心,公司高階主管已購入花旗銀行130萬股股票。

在完成裁員行動後,花期銀行預計能將開支從高峰時期的水平往下調整百分之二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