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節 李宗盛盼生活疲勞者共襄盛舉

(中央社記者葉靈敏、吳素柔台北17日電)「SimpleLife簡單生活節」主席、歌手李宗盛今天說,台灣把流行音樂當文化產業推廣是明智的,呼籲生活疲勞的人共襄盛舉,以自在方式聆聽音樂,感受簡單生活意義。

繼2006年的活動引起極大迴響,今年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將於十二月六日在台北市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登場,主題為「Simple Smile」,標榜「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精神。

李宗盛、陳昇、黃韻玲、張震嶽、蘇打綠、張懸、方大同等歌手今天都穿著白色上衣和牛仔褲出席記者會,聯手灌溉象徵創意新芽的小樹苗,盼年輕活力的創作力茁壯成長。

李宗盛說,持續辦Simple Life,讓他得以用另一種視角看台灣這片土地的年輕創作力,讓有實力的年輕人呈現不同時代的音樂面貌,分享簡單快樂的原因。他強調,音樂是最單純情感的催化劑,希望人們能從簡單出發,專注過生活。

張懸表示,她的簡單快樂是不刻意追尋某種形式,從既有的生活中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蘇打綠樂團說,簡單生活是「吃得好、睡得飽和做好音樂」。

黃韻玲的簡單生活則回歸簡單的心,專心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她說,簡單生活節能讓人在音樂和活動中看到很多創意,在沒有閃亮的舞台下,回到最簡單的方式聽音樂,在音樂的熱度中享受溫暖。

陳昇笑說,這一屆Simple Life高手雲集,使原本的簡單生活節變得不簡單,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此會謹慎對待。張震嶽則透露,會以最簡單自然的方式,呈現有別於以往的演出。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共兩天,現場劃分16大場域,屆時將有超過50組國內外藝人、團體分別在天空、微風、綠意三大音樂舞台帶來16小時不插電演出。另外,不同展區也集結各類年輕設計作品,展現更多年輕創意文化,希望以此喚起人們最簡單的快樂與發自內心的微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