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17日召開特別大會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西藏流亡政府將於週一(11月17日)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世界藏人代表大會,這次的會議將讓600萬藏人自己決定西藏的未來


這項會議為期六天將在印度山城達蘭薩拉舉行,此地也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由於達賴喇嘛與北京的多次會談都沒有獲得共識,因此在這次的會議中,將參考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西藏本土的藏人民意,以作為決定今後西藏未來的走向。

達賴喇嘛說:“大家必須清楚的是,這次特別會議並沒有要求達成特別預期的結果。我們此時感到光榮,西藏人民已經準備好並有能力為西藏的未來負責任。”

有關專家認為,流亡藏人將通過什麼方式來達到目的,這並非機密。達賴喇嘛長期以來堅持的中間道路應是會議爭議的核心問題。

也有印度流亡藏人表示,印度藏人多認為,既然與北京談判沒有進展,就應重新回到西藏獨立之路,但也有人表示,仍應遵從達賴喇嘛主張非暴力的「中間道路」,繼續以和平對話方式爭取藏人在北京統治下完全自治的目標。

至於國際社會,特別是西方國家對達賴喇嘛究竟會提供多大支援,英國政府近期關於承認西藏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表態很有代表性,儘管西方國家都支援西藏高度自治,並希望中國政府繼續跟達賴喇嘛方面進行談判來解決西藏問題。總之,他們的支援也是有限度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