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粵菜參賽者期盼大賽展身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報導】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本月18日在紐約舉行決賽,已入圍決賽的兩位香港粵菜師傅非常讚賞大賽發揚傳統菜式的宗旨,並期盼在決賽有好成績。

關燮富師傅曾是著名酒店的粵菜主廚,目前擔任國泰航空飲食公司中菜餐膳顧問。他表示很高興參加了9月份在臺灣舉行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能和不同的廚師交換心得。同時非常讚賞大賽發揚傳統菜式的宗旨。

飲食公司中菜顧問關燮富:能保存五大菜系,保持原味,不會被人所遺忘,所以新唐人這次推廣這個廚技比賽是最好的。

已有近30年入廚經驗的關燮富認為,作為一位好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品德,而廚德的表現包括食物衛生、待客之道等多方面。

飲食公司中菜顧問關燮富:另外在廚房裏面如何對待下屬,如何面對下屬,如何和下屬溝通,這是作為廚師長、行政總廚必須具備的條件。

關燮富並準備一道傳統粵菜,以豬網油包裹新鮮蝦仁的“七彩明蝦卷”參加決賽,他並期望能拿到獎項。

另一位入圍決賽的年輕廚師黃讚奇是一家酒店的餐飲部廚師,他曾參加香港多個賽事,並曾獲得獎項,這次準備了一道自創菜式,以水果和雞肉為材料的“火鳳凰烏龍麵”參加決賽,期盼有好的成績。

粵菜廚師黃讚奇:最主要是能達到自己的水準,已經很好了,然後希望自己屆時不要失手,臨場發揮則靠自己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