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不能不追究「豆腐渣」

【新唐人11月12日訊】長期關注汶川地震災區情況的《文化人》雜誌執行主編,著名環保人士譚作人認為,當局掩蓋「豆腐渣」工程真相,等同於站在腐敗勢力一邊,是在為貪官保駕護航。

據譚作人的觀察,雖然四川大地震已過去了6個月,但是地震造成的各方面的傷害還遠遠沒有平息。特別是當局對待豆腐渣工程造成中小學生大量死亡的事件,仍在使用各種手段加以掩蓋。

譚作人說:「我們政府在這方面做的最差的一點,就是說一個是用時間去拖延,第二是用經濟、就是用金錢去收買,再一個就是用國家的暴力或者叫公權力去壓制。」

譚作人認為,受害孩子的家長們不僅是在為自己的孩子討公道,也是在維護法律的尊嚴。「豆腐渣」釀成的悲劇,勢必要徹查。

譚作人說:「如果說你不去追究這個『豆腐渣』,你去保護腐敗的勢力、黑惡的勢力的話,你去打壓要伸張正義、要維護法律的這些家長的話,那麼我們的政府,我不客氣的講他是一個反動政府,非常壞的一個政府。」

據官方統計,汶川地震震垮了將近6900間教室,這還不包括兩個重災區的統計數字。而同在震央,由香港慈善團體建設的6所學校卻沒有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