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膽固醇藥冠脂妥 降低四成四心臟疾患風險

【新唐人1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今天在網路上公佈的新研究報告指出,罹患心臟病機率不高的人,服用全球最風行的降膽固醇藥物「冠脂妥」(Crestor),能降低四成四心臟疾患風險。

  這項名為「JUPITER」的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紐奧良「美國心臟學會」年度會議。

  這項研究調查一萬七千八百零二名五十歲以上男女,結果顯示,相較於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男女,每天服用二十毫克冠脂妥,能降低數種疾病的合併風險達百分之四十四,這些疾病包括心肌梗塞、中風、動脈再造手術、因不穩定心絞痛住院,以及因心血管疾患死亡等。

參與實驗男女的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值(hsCRP)較高,但膽固醇值較低或正常。

  C-反應蛋白是肝臟生成的一種蛋白質,在發炎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是量測冠狀動脈阻塞風險的生物標記。

  研究報告並顯示,接受冠脂妥試驗的病患,心臟病發作、中風或死於心臟疾病的合併風險減少四成七,其中心臟病發作風險減少逾五成,中風風險減少將近一半,總死亡率則降低兩成。9711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