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水手擁吻護士經典照片 女主角現身

(中央社紐約九日美聯電)自稱是最負盛名的二戰照片中、在紐約時代廣場與一名海軍水手親吻的女主角,現年九十歲的老嫗今天現身,重遊舊地,且她將在數天後擔任紐約退役軍人大遊行總指揮。

來自洛杉磯的夏安,穿上一襲白色護士制服,一如時光倒回一九四五年時的穿著,前往觀賞歌舞劇「南太平洋」,擺起姿勢供人拍照。她在舞台上被五名身穿白色海軍服的男演員高高舉起。

夏安後天將擔任紐約二戰退役軍人大遊行的總指揮。

夏安回憶起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她加入數千名群眾的行列,歡慶日本戰敗投降,就在百老匯街和四十五街街口,沒想到一名水手突如其來當場抓著她並送上一吻,而當時「生活」雜誌的攝影記者艾森史塔特捕捉到了這一瞬間。

艾森史塔特這張在「日本投降日」(V-J DAY)拍攝的護士與水手擁吻照,後來成為二十世紀最著名的經典照片之一,但他當時沒有留下照片男女主角的姓名。

夏安憶起約在一九八零年時,她寫信給生活雜誌,表明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護士。艾森史塔特回信給她,之後又走訪加州與她碰面,並送給她該張照片的複本。不過,根據生活雜誌編輯巴羅斯表示,艾森史塔特生前從未確定夏安就是照片中的護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