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加拿大華裔女記者阿富汗獲釋

在阿富汗遭綁架近一個月的加拿大廣播公司華裔女記者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在喀布爾獲釋。

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是10月12日在從喀布爾市郊一個難民營做報導期間被武裝分子綁架的,隨後她被帶往西部的山區。

阿富汗瓦爾達克省省長的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是在部落長老與綁架者談判後獲釋的。

加拿大總理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加拿大廣播公司或任何人都沒有為梅麗莎的獲釋付出贖金。

不過他透露,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被綁架後,數以百計的加拿大以及阿富汗官員為爭取她獲釋進行努力。

哈珀表示他已經致電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表示感謝。

加拿大廣播公司負責人庫魯克希克表示,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的獲釋是“極大的好消息”,他也對阿富汗政府表示感謝。

應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請求,駐阿富汗西方記者普遍沒有報導梅麗莎•方(Mellissa Fung)被綁架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