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藍波:奧巴馬白宮幕僚長艾瑪奴耶

(中央社華盛頓六日法新電)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任命的白宮幕僚長艾瑪奴耶,是奧巴馬首位敲定的高層官員。他擁有拳擊手般的懾人氣勢,每一次政治出擊力道十足。

  這位四十八歲的伊利諾州聯邦眾議員,是以色列移民之子,活力充沛且是堅貞的民主黨人,以時而出言不遜的作風聞名,在芝加哥政壇鍛鍊出他現在的政治手腕。

  奧巴馬曾提出掃除華府激烈黨派分歧的政見,他欽點艾瑪奴耶扮「黑臉」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他�熟華府幕後權力鬥爭與政治險惡的藝術。

  艾瑪奴耶目前是民主黨眾議院第四號領導人物。他在柯林頓政府任職時強力執行上級交辦任務及向民眾反覆闡述政府施政議題,躍居全國性舞台。

  艾瑪奴耶可能是奧巴馬政府在國會推動國內政策的要角。奧巴馬規模遠大的政策包括健康保險、能源改革、稅制改革以及處理氣候變遷問題。

  身為政策規劃與選舉策略的好手,艾瑪奴耶被歸功為民主黨二零零六年選舉擊敗共和黨、掌握眾議院的功臣。

  以他的能力、年紀與潛力,各界一向看好他可能出任未來的眾議院議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