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霍亂封校 兩萬師生吃飯飲水難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中國大陸海南大學因爆發霍亂疫情,日前被衛生當局封校。兩萬多名師生被困校園內,用餐及飲用水出現問題,引發學生嚴重不滿,有人憤而貼大字報要求學校主管與學生共同用餐。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海南大學日前實施封閉式管理,各個大門口都設下警戒點並有公安駐守,阻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全校師生也不可隨意出入大門。

報導說,兩萬多名師生被困校園內,校內純淨水不足,唯一沒被封的餐廳被擠爆,情況猶如春節買火車票,超市泡麵也被搶購一空,不少學生惶恐不安。有學生日前在校內餐廳吃飯時,竟發現飯裡藏著注射用針頭。

海南省從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二日,共發現五十一起霍亂病例。除了儋州市,海南大學是第二個爆發點。

從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海南大學三十多名學生陸續出現腹瀉症狀,其中七人被確診為霍亂。衛生部門已調派三十多人進入校園展開防控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