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名出租車業者罷工抗議不公

[新唐人記者郭亮 晨芳採訪報導]11月3日,重慶市城區近萬名出租車運營者聯合停工,以此抗議道路運輸管理部門每月收取過高的管理費、對出租車業者勞動權益保障不合理等不公正待遇。有出租車司機表示,如果有關部門不能實際解決上述問題,未來幾天將持續罷工。

11月3日,重慶市主城區將近一萬輛合法營運的出租車突然從馬路上消失,據瞭解這是出租車司機們以罷工來抗議長期存在不公正待遇,包括:一,出租車公司的月收費過高﹔二,運價過低和等值費不合理﹔三,對黑車整治不力﹔四,出租車勞動權益保障問題。

記者採訪到幾位重慶市出租車司機,羅先生希望有關當局儘快落實解決提出的問題,他還指出,重慶市道路管理局的官員貪腐問題與黑車氾濫有直接關係。

羅先生:「這個重慶市黑車太多,非法營運的車太多太多,一多之後運管局,向他們反映,他們怎麼說?你有本事,就自個去弄一個,你說這像話嗎? 車站、碼頭這些黑車和這些官員這部份人,有不正當的交易,相當相當腐敗。下面為甚麼現在停運?就是這些矛盾激化了。」

重慶公運出租汽車分公司劉先生表示對於長期存在的這些問題,出租車公司總是採取不回應,避重就輕的態度。

劉先生:「因為這個問題我們向主管的部門,還有運管局,舉過標語啊反映過,出租車公司跟它反映呢,實際上這個問題他們已經知道,只是說現在在迴避這個問題,避重就輕的談論解決,甚至說採取了一些措施,但是並沒有落實,給駕駛員買養老保險啊,等等實際上沒有落實。沒有人監管,監管不到位」。

出租車司機表示如果當局不能對上述存在的問題給予解決,他們會持續罷工抗議。據瞭解,北京奧運之前就發生過一起重慶市出租車業者的群體罷工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