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亞太新聞簡訊

1. 澳門第八名孩童飲用中國毒奶粉患腎結石

澳門政府表示,澳門一名五歲男童在參加學校的牛奶計劃後,出現腎結石症狀,該校的牛奶是由中國大陸乳品公司「伊利集團」提供。這是第八名澳門孩童在飲用大陸毒奶粉後,被查出患有腎結石。

2. 臺長榮航空恢復臺灣與法國直飛航線
臺灣長榮航空公司宣佈明年1月21日正式恢復臺灣與法國的直飛航線。臺灣駐法國代表呂慶龍表示這對臺灣與法國的互動具有標誌性意義,臺灣若沒有直接與歐洲的聯繫是很可惜的一件事,他也希望長榮的復航會敦促臺灣政府更加重視歐洲這個重要區域。

3. 南亞第一所國際大學落腳印度
印度內閣部長會議日前通過創建南亞大學法案,計劃在2010年下半年在新德里南區成立一所世界一流的高等學府,作為培養南亞區域合作協會成員國學生與研究人員的教育中心。南協成員國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和馬爾代夫。

4. PANASONIC擬並購三洋成為日最大電機廠商
今年十月才將公司名稱統一而改成PANASONIC的前松下電器產業,擬在年內並購三洋電機,將和三洋的大股東開始協商,若能談判成功,將成為日本最大規模的電機廠商,並創下日本主要電機廠商合併之先例。兩家今後談判的動向將備受矚目。

5. 歐美市場萎縮 
印度擔心中國貨大量湧入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歐美市場萎縮,進口需求減少,印度市場人士擔心中國大陸產品會轉向印度大量傾銷。今年中國對印度出口額估計可達350億美元。印度政府主管工商事務部門已開始諮詢相關產業,要求列出中國大陸威脅最大的產品類別,供政府決定是否採取非關稅的進口限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