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 奶精調兌珍珠奶茶多喝傷身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喝一口冰冰涼涼的奶茶,嚼著QQ甜甜的珍珠,這是目前廣州最受歡迎的消暑方式,不過最近據大陸媒體披露,所謂的珍珠奶茶根本沒有牛奶的成份,而且專家還指出,大量食用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是致癌的風險。

珍珠奶茶目前在廣州地區是最受歡迎的飲料,生意火紅的店,每天甚至可以賣出上千杯,香濃的奶茶配上Q甜的珍珠,好多人每天都要喝上一杯,甚至幾杯﹔不過,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範志紅卻提出警告說,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其中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已經超出人體所能承受的極限。

範志紅分析說,目前街上所販賣的珍珠奶茶,都是由奶精調兌出來的,奶精的主要成分是氫化植物油,這是一種反式脂肪酸,過多的食用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他還提到,商家為了增加口感,還會在珍珠奶茶中加入香精、色素和糖來兌制,個別的商家甚至使用糖精﹔糖精又稱糖精鈉,是從煤焦油裏提煉出來的人工合成甜味劑,大量食用還可能有緻癌風險。

至於商家為甚麼以奶精取代牛奶來調製珍珠奶茶,報導中說,奶精成本低,相對所賺取的利潤就高,1公斤的奶精成本10元左右,可調配出100~120杯珍珠奶茶,加上其它原料,每杯成本不超過0.4元,卻至少可賣到6塊錢,但是使用牛奶來調配,成本將高出幾十倍。

範志紅說,珍珠奶茶說白了就是:奶精+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來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