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誕辰紀念日 臺灣人喚起反共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10月31日是中華民國已故總統蔣介石的誕辰紀念日,傍晚,臺北舉行了一個特殊的祭靈活動。就在中華民國政府即將與中共展開第二次江陳會談的前夕,已故總統蔣介石的「反共精神」再次被臺灣人民喚起。

「一鞠躬!再鞠躬!」

在簡單佈置的鮮花素果前,一群臺灣人舉辦祭靈活動,紀念先總統蔣介石的誕辰。陳達成律師表示,過去每年在蔣公誕辰紀念日,都有很盛大的慶祝活動,蔣公的「反共精神」讓人懷念。

臺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理事長 陳達成:「那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這樣子為了這個反共抗俄的這個活動,這個所謂的偉大的事業。那個時候臺灣能夠跟中國對抗,其實最重要就是蔣介石父子這種反共的精神。但是這幾年來突然之間,10月31日好像大家也都已經忘記了。」

過去國民黨在大陸曾經歷兩次國共和談,但卻種下歷史的惡果,最後蔣介石不得不率領國軍撤退到臺灣,一直以來就以「反共復國」為目標。蔣介石的兒子蔣經國先生更以「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原則,告誡國民黨員面對共產黨的應對之道。不過,在國民黨政府即將與中共展開第二次江陳會談的前夕,蔣介石誕辰紀念日似乎逐漸被人遺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