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在教室被學生砍死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程春明昨天在教室內被一名大四學生砍死,政法大學今天召開記者說明事件經過,校方表示犯罪動機正在調查中,將積極配合警方取證。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校方新聞發言人劉長敏表示,二十八日晚間六時四十三分,中國政法大學昌平校區端升樓二零一教室內,程春明正準備上課時,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一名傅姓學生突然闖進教室,使用利器襲擊程春明,他被送至昌平中醫院搶救無效去世。

  校方表示,這是一起發生在校園內罕見的偶發事件,校方對此「深感震驚」。傅姓嫌犯已被警方控制,犯罪動機正在調查中。

  中國政法大學在案發後成立了「十•二八事件處理領導小組」,以穩定死者親屬和師生的情緒,確保校園教學、科研、生活秩序正常。學校心理健康諮詢服務中心的老師連夜與學生交談,舒緩學生緊張情緒。  

現場目擊同學說,嫌疑人所用凶器為一把菜刀,衝入教室後向程春明右頸部砍了兩刀,在整個過程中,神情鎮定。隨後,嫌犯走出教室掏出手機並報警。

  據報導,案發當晚,有知情學生在網上指程春明曾與嫌犯的女朋友有曖昧關係,但這種說法並未得到校方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