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拆遷戶遭暴力襲擊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拆遷戶暴力襲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居民近日遭數十名不明身份的黑社會人士暴力毆打,其中兩人受重傷,目前尚在醫院診治。居民住戶房屋又在被暴力襲擊的隔天,被百人不明身份人士破壞。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涵三宮的居民近日為了拆遷事件而遭暴力襲擊。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一的報導,武漢沙湖地產集團下屬企業「武漢新合創投資有限公司」買下了原武漢二藥廠的一塊地皮,打算用以開發建設用途。而在該地皮相鄰的七、八戶原本不在拆遷範圍之內,近日來,其住戶卻連續遭懷疑是開發商所派的黑社會人士恐嚇及暴力對待。

一位住戶李先生星期二告訴本台記者,他們這七、八戶房分開兩邊,其中三戶緊鄰。當地開發商曾派人要他們接受每平方米2千元的補償,但他們沒接受,認為市價已超過一萬元一平方米。開發商在沒有拆遷許可證的情況下,多次要求他們搬遷,居民沒有答應。10月16日晚上八點多,有十幾名不明身份人士剪斷了住戶的電線。李先生表示:

「我和那幾個人都對了話,我說你憑什麼來剪我的電線?他們拿了木棒要我出來,說要打死我。我連忙拿手機打110,他說我敢打110?這無法的開發商幾部曲我們都知道,先是停電,再是打人。」

李先生說,電線被剪斷之後,他報了110,警察也過來做了筆錄。這些不明身份人士或許心懷憤恨,在當天晚上十一點多,包括他外甥在內的4名人士,突然遭三十幾名暴徒追打,其中他的外甥和一名司機被打成重傷,目前還在醫院診治。隔天,10月 17日晚上八點,又突然來了十幾輛麵包車,一百多名不明身分的人,李先生說:

「第二天又來了一百多人,把我們這條街打得稀巴爛,車子都給砸了。」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武昌區區政府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於是再打電話到武昌區糧道街街道辦事處:

記者:「武昌區糧道街涵三宮的居民之前遭數十人暴力毆打,然後房子被拆…」

街道辦事處:「妳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這事您知道嗎?他們還有家屬受重傷現在醫院裡。」

街道辦事處:「這情況我不清楚。」

記者:「您有聽說當地房子遭暴力拆遷嗎?」

街道辦事處:「沒有。」

雖然該名接聽人員表示並不知情,但當地另一名住戶毛先生表示,當天晚上他還聽到了三聲槍聲:「聽到三聲很沉的槍聲,當地街坊大家都聽到的。」

之後記者接到志願者傳來的照片,其中可以看到居民要求嚴懲凶手的橫幅,及李先生外甥被打重傷就醫後的情況及車子被砸到變形。毛先生說,他們星期一就此事到了武漢市國土資源局上訪,國土資源局證實他們幾戶的房子確實不在新合創投資有限公司的拆遷範圍內,但開發商正在「補辦」手續。他們幾名住戶認為,沒有拆遷許可證便對居民房屋拆遷已屬違法,希望有關當局能夠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