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釘子戶堅守殘居 準備上訪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 李思思 茱迪採訪報導]山東省煙臺市孫家灘釘子戶馬述敏一家,日前連續遭不法份子凌晨時分投擲雷管和汽油彈,嚴重威脅馬述敏一家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一家人準備去北京上訪

萊山區孫家灘村民馬述敏一家商住兩用的樓房,被不法份子投放的雷管和液化彈,造成大部份玻璃被毀壞,門頭房被毀壞。

“10月16號晚上砸了一次玻璃,17號晚上扔了液化彈,18號晚上又放了液化彈,還來了推土機,把幹活用的門頭房的牆都給推倒了。19號早晨拉了一車黑社會人來,20號早晨又放了一顆液化彈,就是威脅我們,讓我們簽字拆遷,我們不簽。”

馬述敏丈夫的哥哥孫世三說因為煙臺市公安局要用他們的地方蓋家屬樓,所以就逼著他們搬走,但他們給的搬遷條件太低了。“按預算哪,21間房是應該賠償,如果都給的話,人口份是180萬,現在他就給60萬。”

村裡的幹部為了早日逼他們搬遷,就和黑社會的人互相勾結,欺壓他們。“黑社會的人拿有鐵棍,手雷,手彈,豁上命的,而且每次公安局的人都會來探聽消息,他們走後,黑社會的人就來了。”

孫世三還對記者表示,如果這種狀況在持續下去,他們就要上訪。“我們想上山東省公安廳去告。”“再鬧大了,就向北京去告,俺有這個計劃,還沒有去。”

馬述敏一家平時都是以作小生意為生,馬述敏在家加工零件,村裡為了趕他們走,就經常對他們斷水,斷電,對他們的生意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