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殺蟲劑污染 日清回收50萬杯裝麵

【新唐人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顧佳韻編譯報導)一名67歲日本婦人在食用杯裝方便麵之後,嘔吐並感到舌頭發麻。在檢驗後,日本保健官員宣佈,這杯由日本日清食品株式會社(Nissin Food Products)生產的方便麵被殺蟲劑對二氯苯(paradichlorobenzene)污染,已下令回收50萬杯同一工廠生產的方便麵。

東京地區的保健官員23日表示,這杯含毒的方便麵是由日本方便麵始祖日清公司在日本生產的,但其中含有從中國進口的原料。

日本媒體報導說,這位67歲的婦女20日在泡麵時就聞到刺鼻氣味,但她還是吃了,導致嘔吐、舌頭發麻、紅腫。症狀在兩個小時後減輕。她的丈夫在嚐過杯麵後舌頭也開始紅腫。

夫婦倆說他們在九月時在衣櫃中使用過化學品—衛生球,但是在出問題的那天並沒有用過。

另一個與日清方便麵有關的有毒食品問題發生在八月間,當時一名63歲的大阪居民在當地超市中買的日清碗麵有化學氣味。經過調查後,日清公司說那是因為她買的其它物品中含有化學品。

日本政府保健部門的官員說,檢查杯麵時沒有發現杯子有破損或其它異常,但是發現了二氯苯,是用於殺蟲劑的化學物質。

日清公司發言人說:公司是自願召回50萬杯麵的。那些麵在東京和其郊區出售,絕大多數已經撤下貨櫃。

「我們對給杯麵愛好者引起麻煩表示道歉。」日清總裁Susumu Nakagawa對記者說。

但他否認工廠被污染的可能性,他說工廠從未使用或儲存過殺蟲劑,七個安全攝像頭監控整個生產線。「難以想像生產線被污染。」他說。

24日傳出另一方便麵恐慌,一家東京Myojo食品公司生產的方便麵中同時含有二氯苯和防腐劑奈酚。

另據日本方面的報導,在檢查地方批發商後,橫須賀的公共保健部門還在日本消費者互助同盟開的店中發現,含有二氯苯和另一種化學物質的方便麵。

日本最近爆發了一系列中國食品安全問題,本月初一位婦女在吃了中國進口的青豆後發病。經檢驗發現青豆上殺蟲劑的含量超過規定安全含量數千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