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銅鼓縣爆發大規模群眾事件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星期五,中國江西省銅鼓縣大段鎮發生大規模的群眾事件,事件起因是23號晚上當地一家公司僱用外地流氓持刀槍殺傷14位村民,數人生命垂危,警方不出警處理引起公憤。24號村民砸毀該公司,與警察發生激烈的流血衝突,圍觀人數最多高達數萬人,事發後當地對外通訊全部封鎖。

大段鎮紅蘇村村民陳先生表示綠海公司有官員投股,強買山林,經過村民出錢修的路,不交過路費,雙方產生糾紛,23號晚上僱用外地流氓持刀槍殺傷14位村民。

陳先生:報案公安不出警,殺到早上,太猖狂了,村民啊採取了極端的措施,給他們的房屋砸掉,武警、特警啊都來了,還有幾百人啊,沒有辦法制止這個問題。到了下午了打了催淚彈了,村民玩命了,警察也看到這個情況也不好了,那就跑掉了。

紅蘇村村民周先生表示,綠海公司被全部砸毀,上百名警察被村民打跑,當局增派縣市的警力到場鎮壓,仍然寡不敵眾,現場群眾把交通都堵塞了。

周先生:公司裡面甚麼東西全部砸光,公安警察一百多個用警棍打那個村民,村民就猛打啦,用木頭啦、石頭啦,警察全部打走了,那個警車把他翻到四輪朝天,晚上就燒把綠海公司草和木頭用汽油燒掉,村民估計最少五千,警察可能是五、六百是有。

紅蘇村鄰近村村民吳先生表示,該公司官商勾結,嚴重破壞當地生態環境。村民投訴無門,消息都被封鎖。

吳先生:沒有一個指標他就可以砍伐,他就破壞森林,所以村民很不滿意,這個手機、網上都關閉了,發不通的,地方法院都告不了,最高人民法院都不支持的,中國沒有人權,上訪就抓你。

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消息稱,事件中造成兩人死亡,近一百人受傷。

铜鼓绿海事件(特警被迫离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