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竹地方人士齊呼籲 當心黑心柿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緯武 臺灣新竹採訪報導】名列臺灣100大伴手禮之一的新竹柿餅,製作過程自然而沒有添加物,有通便潤腸,幫助消化的作用,最適合飯後來上一個。然而一般市面上卻可以發現來自大陸的黑心柿餅,可以久放而不會發霉,與臺灣柿餅有很大區別,對此新竹地方人士呼籲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大陸貨,以免病從口入

新竹秋天的九降風加上日曬,品嚐新埔柿餅就是現在。

新竹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鄭阿乾醫師 : “吃這個柿子,升清氣,降濁氣,所以能夠對我們整個肺部氣體的循環,非常的好,對胃腸消化也非常的好,能夠有潤腸,幫助消化,而且對預防痔瘡也很好。”

然而在市面上卻可以發現一些大陸進口的柿餅,售價只有臺灣的三分之一

新竹縣議長辦公室主任 範義淵先生 : “最近說有大陸的柿餅過來,聽講說不會發霉,可是不會發霉,就是加很多的防腐劑,我想大家吃了,對身體一定不好的。”

柿餅業者 劉理鑑先生 : “大陸的呢(柿餅),它們就是擺在那邊,不用管它也不用放在冰箱裡面,它們(柿餅)也都OK,所以我們很多人都說,大陸柿餅怎麼那麼好,放在那邊都不用冰,你們臺灣的為甚麼要冰,主要是說我們的話,甚麼都沒有添加。”

新竹縣縣長 鄭永金先生 : “希望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吃進去你就不能出來了,就像現在一些奶粉一樣,這個三聚氰銨那絕對是對我們是一個非常大的影響,我們寧願多花一點錢,但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有最大的保障。”

健康無價,消費者在選擇好吃的柿餅前,可要確認臺灣所生產的柿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