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妻子報稅資料終公布 所得逾四百萬美元

(中央社華盛頓十七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的妻子辛蒂終於公布她遲未提出的二零零七年個人納稅申報書,內容顯示這位酒業公司繼承人果然財力雄厚,年收入超過四百萬美元(約台幣一億三千萬元)。

馬侃競選總部的網站今天公布這項報稅資料,比官方截止日期晚了六個月,而競選總部發表聲明指出,這是因為「她一直未接獲完成申報書的所有必要資料」。

馬侃四月十八日即迅速公布他的報稅資料,內容顯示他在二零零七年的全部所得是四十一萬九千美元(約台幣一千三百六十萬元),大半來自版稅。馬侃未公布妻子的報稅資料一直飽受媒體和專家的質疑。

七十二歲的馬侃今年稍早在公開場合答覆問題時,曾答不出他和妻子有多少棟房子,因而引人側目,甚至成為笑柄。馬侃夫婦有多達七棟房子。

五十四歲的辛蒂繼承了價值估計達數千萬美元的韓思禮啤酒公司,目前擔任董事長。這對夫妻結婚二十七年來一向是分開報稅。

辛蒂二零零七年的收入項目包括:薪資所得二十九萬七千餘美元;不動產租金兩百八十八萬餘美元;資本利得七十四萬六千餘美元;營利事業所得八萬八千餘美元;利息收入兩萬三千餘美元;以及其他收入兩萬一千餘美元。

辛蒂二零零七年繳稅金額約為一百一十萬餘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