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振影響需求 日本機車業者將減產

(中央社東京十八日法新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全球經濟危機導致美國和歐洲需求減少,日本的機車業者計劃減產因應。

報導說,在二零零九年三月截止的這個年度,日本機車業龍頭本田公司將比前一年減產百分之十,產量降至四十萬輛。

排名第二的山葉機車公司設在中部岩田市的主要工廠,已將兩百五十CC或更大型機車的預估產量減少百分之二十,降至約三十五萬到三十六萬輛。

報導說,由於歐洲銷售業績不佳,山葉機車也計劃於年底前削減義大利工廠的產量。

日經新聞又說,鈴木機車公司本年度也將把國內機車和越野車的產量減少百分之七,降至五十萬九千輛。

報導說,鈴木機車公司預測這個年度美國市場的銷售量將下滑約百分之十九,減至約十萬輛。

日本機車業今年海外銷售量預估將減至不到六十萬輛,比前一年下降百分之二十,而與一九八零年代的銷售巔峰時期相較,更不到當時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