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高空氣品質標準 更嚴格控制空氣含鉛量

(中央社華盛頓十七日法新電)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宣布三十年來最嚴格的空氣含鉛量標準,不過警告說,這套標準需要四年才能實行,因為現有的監視網路系統需要更新。

  新標準將每立方公尺空氣的含鉛量訂在百萬分之零點一五公克,比一九七八年設定的標準百萬分之一點五公克嚴苛十倍。EPA的聲明說,這個標準也低於EPA科學家所建議的標準百萬分之零點二公克。

  EPA署長強生昨天說:「美國的空氣比上一代更乾淨。」他又說:「實施這些更嚴厲標準,新一代美國人將受到保護,不致受到鉛排放的傷害。」

  自一九八零年以來,美國的鉛排放量已降低百分之九十七,主要歸功於逐步禁止汽車使用含鉛汽油。

  EPA說,現有的監視網路系統不足以測出國內許多地區是否達到修正後的標準。

  EPA女發言人梅爾本說,他們計畫將現有的一百三十三處控制站擴增至三百多處。她又說,EPA將在二零一一年十月之前,指明某些區域必須採取額外措施,以減低空氣中的鉛排放量。

  EPA說,命令生效後,各州將在五年內達到這些新制定的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