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韓日中俄海上新航線 明年三月開通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七日專電)連接南韓、日本、俄羅斯和中國的海上新航線,預定明年三月開通,相關四國正加快步伐,以早日成立聯合營運公司。

據南韓江原道束草市今天透露,連接南韓束草、日本新潟、俄羅斯札魯比諾及中國琿春的新航線,預定明年三月開通,但由四國地方政府和企業負責於去年五月開始推動的合作法人成立事宜,因俄方承諾的資金尚未到位,至今無明顯進展。

對此,韓、中、日三國相關企業負責人已於十三日在首爾會晤,制訂了替換俄羅斯企業的法人設立合同。據悉,這次新加盟的俄羅斯企業表示,將於本週內進行投資。

據負責營運新航線的四國合作法人「東北亞Ferry株式會社」表示,將在俄羅斯企業資金到位後,立即啟動法人成立事宜。

據瞭解,東北亞Ferry株式會社將由南韓泛韓商船、江原道及束草市投資百分之五十一,並由日本、中國及俄羅斯分別投資百分之十六、十六和十七,公司總部將設在南韓江原道束草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