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遷戶致中紀委的一封信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上海閔行區華漕鎮的一批訪民在網上發出了一封給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公開信,提出了關於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違法徵地、違法拆遷、暴力強遷及司法不公正的控告。有訪民認為,這所有的一切都有腐敗的因素在裡面,而且全部都是非法的。

海外博訊新聞網星期三登載了一封署名上海華漕鎮訪民致中共監察委的公開信,控告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的違法徵地、違法拆遷、暴力強遷及司法不公正。

該封信首先指控上海市政府違法徵地,指出當局不告知村民,就把近2萬畝的土地,劃撥給了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然而,經村民查證,拆遷人是上海機場(集團),實際土地使用人是上海申虹投資有限公司。而上海申虹投資有限公司由上海機場(集團)出資20億,上海九事公司和上海土地儲備中心各出資15億組建。該封信提出質疑,認為上海九事公司背景複雜,希望中紀委調查,可能涉及上海高官。

該信還提到,閔行區政府違法拆遷和華漕鎮政府暴力強遷,村民被威脅、欺騙,而那些拒絕簽協議、要求先徵地和安置勞動力的村民即遭強遷。過去半年,遭強遷的村民都遭到毆打,多人受傷。

即將面臨強拆的村民陳無憂星期三接受了本台的電話採訪,她說已經收到政府的通知,將在本星期五對他們家進行強拆:

「強遷的到現在已經有27戶了,那麼後天就到我家拆,他會動用四、五十輛車子,那種小汽車、大卡車、推土機,反正是你拆也得拆,不拆也得拆,反正是你合法的居住,他以行政的權力。從去年開始,那麼現在陸陸續續在08年拆得最多,就拿那個強遷通知書一天可以發9張,現在還剩大概10來戶。就是在我們之後大概還有1千多戶人家要拆。」

據悉,在強拆期間,如果村民稍有反抗即遭牢獄之災。已有兩人以妨礙公務之罪被捕,其中一人至今還在獄中。對於警察的打人行為,村民從當地派出所一直投訴到上海市公安局,但是都遭推諉,得不到解決。

另一位村民唐素娟的房子在半年前被強拆,她星期三對本台記者說,以前他們還可以在附近的小工廠打工賺錢,拆遷之後,工廠搬了,頓時失去了生計:

「2萬畝土地就是12.8平方公里,這樣一個範圍都被拆遷了,那麼原先的廠房什麼都搬走了,我們原先大部人在這些小廠裡面,賺個一、兩千塊,兩、三千塊的工資,這些廠搬走了,你也就失業了,我們本來那個房子還出租的,一個月一般人家都有三、四千塊的收入,那麼現在也沒有了,我們就是完全沒有生活來源了,這樣一種情況,我們現在已經是走投無路了,我們就是急需要幫助,在這樣一個情況下所以我們向網上向發給中共中央紀委,就是要求查處這裡面的問題。」

唐素娟說,他們有兩個最基本的訴求:

「對我們這些已經被強拆的拆遷戶來說,我們要求,最起碼要給我周轉用房或者安置補助費;第二個要求,我們希望徹查這裡面的貓膩,這個裡面2萬畝土地的問題,絕對要比周正義案大的不是一點點。我覺得這是腐敗,所有的一切都是腐敗,所有的一切都是有那種腐敗的因素在裡面,而且所有的一切都是違法的。」

唐素娟認為政府的這種行為並不是一個能長治久安的做法:

「我自己個人來說,我就是對地方政府做的這些事情,跟中央政府的那些方針政策之間這種巨大的差異表示非常的不理解;對這個我們上訪到今天,沒有一個部門來給我們一個說法,非常的不理解。每一個政府、每一個政黨都是希望自己能長治久安的,那麼這樣的做法是長治久安嗎?完全不是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