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山火蔓延 2人喪生

【新唐人10月15日訊】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州山火藉助猛烈風勢威脅著當地居民,到星期二為止已經導致2人喪生, 超過一千名居民被迫疏散。州長施瓦辛格宣佈洛杉磯附近的兩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洛杉磯以北,強風助長了火勢蔓延,數千公頃土地變成焦土,數百戶人家位於火勢蔓延的區 域。為了減緩火勢蔓延速度,消防員只得在夜間設立火線。

州長施瓦辛格宣佈緊急狀態令,他說“我敦促每一位居住在大火附近的人遵守當地官員的疏散令進行撤離。”

已經有超過一千名居民被迫疏散,一些人到臨時避難所避難。
一名居民說:“能和家人在一起我很感激,我們能夠安全的出來。”

大火產生的濃煙覆蓋了高速公路,一名駕車人發生撞車事故死亡,還有一名無家可歸者和他的狗被發現死在一座公路立交橋下。

助長火勢的是著名的聖安娜強風。這股又熱又干的氣流起源於加州沙漠,穿越峽谷和山 谷。這股強風可以在幾分鐘之內一點火星變成難以控制的山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