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家讚人物寫實畫大賽發揚真善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報導]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在11月初截止報名,香港真善美美術學院創辦人、著名畫家張若瑟博士非常讚賞這個大賽發揚真善美精神,他表示該學院會全力支持。

張若瑟出生於澳門,1962年來香定居後跟隨老畫家尹如天習國畫,1968年畢業於香港美術專科學校,其後赴美深造取得博士學位,1984年創辦“真善美美術學院”,曾任教於香港大學和擔任香港現代水彩畫協會副主席,現為香港美術家協會理事,近年被邀請為多個重要刊物及文獻的顧問。其作品除了被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大學收藏,還遠傳至歐、亞等多個國家。張若瑟對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熱誠精神表示非常讚賞,他主持的學院會全力支持。

香港著名畫家張若瑟博士:因為本學院叫做真善美美術學院,而貴臺所推廣的目標就是真善美,所以我相信在這個過程裏面是不謀而合,我祝貴臺這個活動推廣成功。

數十年的繪畫生涯,張若瑟認為一位好的畫家除了深厚的繪畫技巧,道德修養是不可缺的。

香港著名畫家張若瑟博士:無論你的題材、你的名堂,都是在德育當中表現出來的,你有德育的時候,在你的作品很明顯,包括你的繪畫的技術、顏色各方面都可以給人瞭解和知道你有沒有品德。

8歲就被老師發掘繪畫天份的張若瑟表示,自己習畫的範疇很廣,在西洋畫方面,他認為一位畫家必須學習古典派風格,才能有紮實的基本功。他的體悟是畫家的心境要靜才會畫出最美的畫。

香港著名畫家張若瑟博士:你靜才能夠思考到最完美的空間,如果你不靜你胡思亂想或是太多事阻礙你,你只有那些事物,就是你不空的時候你不可能裝東西,你這杯水已經滿再加上去就洩出來。

對於今次比賽的寫實人物畫,張若瑟表示,這要求畫家需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功力。

香港著名畫家張若瑟博士:你寫生的時候,你一邊畫一邊和他聊天,在他表達的時候你引導他的感覺,然後才能很好的演繹出來。如果拿一張照片去畫可以畫的像,但是我想這沒有甚麼精神思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