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教室連結 網路拓展中小學生國際視野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三日電)開拓國中小學生國際視野和交流,教育部今起和英國文化協會合作舉辦跨國研討會。教育部表示,研討會重點是討論可分享的教學計畫,以網路平台「教室連結」方式,參與國的十一到十四歲學生透過網路對話、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培育新一代全球公民。

教育部指出,這項國際學校合作計畫時間第一階段是三年,共有英國、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與台灣等國家的地方教育局與學校參與。

教育部與英國文化協會今起到十七日在台北舉行「跨國合作推展中小學國際教育研討會-ConnectingClassrooms: Taiwan, Japan, UK Contact Seminar」,期望能透過台、日、英的學校人員、教育行政人員等代表的討論與交流,擬定具體教學計畫,導入參與各國的學校課程之中,並透過網路平台為媒介,讓參與國的教師與學生能夠互相分享學習過程與成果,培養年輕一代的國際視野與跨文化對話的能力。

研討會邀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花蓮縣政府教育局及台南市政府教育處代表等,與來自英國及日本兩個參與國的教育局代表,共同研擬出能應用在中小學課程中的主題與教學內容,關注的議題包括:氣候變遷、運動與健康、環境科學、企業、明日世界、科學與發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