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將投資370億英鎊到三家受困銀行

(中央社倫敦十三日法新電)英國政府今天說,它計劃投資三百七十億英鎊(六百四十億美元)到三家受困的英國銀行,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與駿懋銀行。

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場持續異常不穩定的情況下,政府今天採取果決的行動...對英國銀行進行商業投資。」

蘇格蘭皇家銀行說,它打算在政府協助下集資兩百億英鎊,而當該銀行顯示出從信用危機中復甦的趨勢時,執行長古德溫將離職。

這個蘇格蘭銀行表示,它打算在政府擔保下,向投資者募集一百五十億英鎊。

這家銀行在聲明中說,政府將以五十億英鎊納稅人的錢直接購買該銀行的股票。

巴克萊銀行說,它拒絕政府的協助,並打算從投資人手中集資超過六十五億英鎊。

巴克萊銀行在聲明中說:「鑒於巴克萊相當多樣化的企業經營以及現有的資本基礎,董事會預期可從投資人手中募集更多的資金,而無需接受政府所提供的金援。」

這是英國政府首度落實上週所宣布的銀行救援方案。此方案將提供五百億英鎊(八百七十億美元)給金融機構,以換取這些機構的股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