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政府為銀行提供四千億歐元紓困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十二日專電)為了重振銀行同業之間的信任,避免金融危機進一步擴大,國執政黨高層透露,將為銀行體系提供四千億歐元紓困。德國政府明天將正式宣佈紓困方案的細節。

國基督教民主黨秘書長考達今晚在「德國公視一台」的談話性節目證實,研議中的紓困方案包括三大措施,總金額達四千億歐元(約新台幣十七兆五千億元)。

第一項是為銀行同業的拆款提供擔保,金額約兩千至兩千五百億歐元之間,目的是「重建銀行同業間不再存在的信任」。

其次是充實銀行的自有資金;他說,如果政府出錢,一定會強迫銀行接受改變和限制,例如修改股票法和改變經理階層的分紅方式。

最後,政府將幫忙處理「壞的產品」,讓銀行長期持有這些產品。不過他強調,紓困方案的期限到明年年底為止。

歐洲聯盟十五國元首,今天在巴黎召開的緊急高峰會上通過紓困方案,聯手對抗金融危機。

德國政府明天召開內閣會議後,就會正式對外宣佈紓困案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