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危機 寧波保險箱出口逆勢成長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面對席捲全球金融危機,越來越多的歐美家庭選擇傳統的存錢方式:把錢放在保險箱,導致今年以來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保險箱出口量逆勢成長三成。

「中國寧波網」報導,據寧波保險箱行業統計顯示,今年前三季,寧波保險箱出口比去年同期成長約百分之三十,成長部分主要是歐美國家的民用市場。

寧波永發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往年十月是生產淡季,今年訂單卻排到年底,「天天加班都忙不過來」。不但歐美新客戶紛紛找上門,以往大客戶也不斷追加訂單。

今年九月,永發一批保險箱順利進入美國一個大型連鎖超市,不到一星期,客戶又追加六百多台保險箱的訂單。

作為中國大陸保險箱行業的龍頭企業,永發集團預計今年出口業務可成長近五成。

另一家同在寧波市北侖區的保險箱生產企業也樂觀表示,今年出口成長不會低於百分之二十。

寧波是中國最大的保險箱生產基地。金融危機使保險箱意外成為海外熱門商品,但保險箱行業也籠罩在原材料上漲、勞動成本增加、美元貶值的陰影中。

寧波市經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說,保險箱企業要居安思危,抓住這個難得的時機加快結構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