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 廣州憂鬱症個案增多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一日電)據報導,受到股市暴跌影響,中國大陸廣州市憂鬱症個案比過往多出兩倍。

南方都市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廣州市腦科醫院院長趙振環說,今年以來,腦科醫院接收到的因為股市大跌而導致心理問題的病人,比往年多了兩倍。

據說,他們大多數都存在情緒低落、失眠、容易疲勞等症狀。

趙振環表示,今年整個世界經濟危機,難免會波及到普通市民,這是一場災難,是不受人的意志控制,一旦捲入其中,人只能自我疏導,接受現實。

  報導又列舉一起個案說,廣州市民「黎伯」於去年十一月把積蓄人民幣幾十萬元拿去購買基金,豈料此後股市一路大瀉,基金也未能倖免。

  從七月起,「黎伯」出現失眠的症狀,常常一整夜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不能入睡,人也一直高興不起來。現在,「黎伯」必須要依靠藥物的作用才能入睡。

  根據醫院方面的評估,「黎伯」已經有輕度的焦慮和中度憂鬱症狀。9710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