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後多位被關押訪民仍尚未釋放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北京奧運閉幕之後,多位被關押訪民仍然尚未釋放。浙江省天台縣訪民徐江姣及湖南省邵東縣訪民趙貴雲,因為拆遷及土地問題上訪而遭截訪關押至今。

浙江省天台縣訪民徐江姣,在奧運前夕因為拆遷問題上訪而遭截訪關押。今年52歲的徐江姣,在13年前因為不肯借錢給當地鄉幹部林華江,而被對方藉計劃生育之名砸了房子。十幾年來,徐江姣多次依法向天台縣、台州市和浙江省各級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新聞媒體等各有關部門反映、申訴,都毫無結果,因此打算在奧運前夕到北京上訪卻被截訪。徐江姣的兒子星期二告訴本台記者:

「她是7月16日被關的,現在還關在縣政府那邊。因為當局現在開出條件,逼我媽要簽字。條件就是(只賠償)26萬,其它事情都算了,不讓我媽上訪了。因為已經這麼多年,他們只賠26萬,我媽嫌少了;再一個就是房子被敲掉之後,我媽因為上訪又被毆打及關押,他們想一筆勾銷,我媽不肯。」

除了徐江姣之外,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一的報導,湖南省邵東縣訪民趙貴雲
於9 月18日準備到北京上訪時,被當地政府的人抓獲,之後關押直到目前尚未釋放。正被關押的趙貴雲通過手機告訴記者:

「我現關在佘田橋鎮鎮政府內,我已經有七十多歲了,他們將我關在這兒不放,我家已經家破人亡了,現在怎辦呢?其它家人也不敢來看我,他們怕被當局抓去關,抓去打。現在我請妳幫幫忙,支持一下。」

趙貴雲說當局可能會將她抓去坐牢,判她的刑,因此緊急呼籲外界的關注。本台記者於是致電當地鎮黨委書記查詢:

記者:「我想問有個女訪民叫趙貴雲。」

黨委書記:「妳哪裡?」

記者:「她說現在還被關押著,這事您知道嗎?」

黨委書記:「我聽不清,聽不清。」

對方尚未等記者問完問題便逕自掛斷記者電話。

民生觀察工作室的報導說,趙貴雲因土地與同村村民發生爭執,丈夫被打死,兒子被打成重傷,趙貴雲因此開始上訪。佘田橋鎮的官員認為這影響了他們的政績,導致他們受處分,因而多次將趙貴雲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