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作家鄧復華長期揭露官員貪腐遭報復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湖北作家鄧復華由於長期揭露官員貪腐的問題而遭當局打擊報復。地方政府不但對其通訊進行嚴密監控,同時又取走了他多項關於寫作方面的證件,並在奧運期間要醫院的院方人員將鄧復華強行留在醫院,不准離開。

長期致力於報告文學和有關官場生態、官場諷刺系列小說創作的湖北作家鄧復華因揭露官員們的貪腐行為,而遭當局不同方式的打壓。據海外博訊網星期二的報導,由於得罪了湖北省以及十堰市官場的一小部分當權者,當局對他採取種種報複方式,包括:他個人固定電話和手機被監聽,如果離開十堰市要事先報告;他所持的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證、湖北省作家協會和武漢市作家協會會員證、報告文學採訪證和中國作家雜誌社簽約作家證等有效證件被當地某官員以鑑定真 假為由拿走,至今尚未歸還等等。

鄧復華星期二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他在北京奧運過後,所有的對外聯繫仍遭當局監控:

「我的電話被監聽,包括我上網也被監控。他們明說對我進行監控的,而且和我打過電話的人都被調查,調查是什麼關係,怎麼認識的,搞了什麼事情等,就問這些問題。」

鄧復華表示除了受監控,行動不自由之外,當局還要醫院的院方人員將他強行留在醫院,不准離開:

「我因為睡不著覺而去看病,醫生診斷為抑鬱症,抑鬱症要短期休養一段時間,可是當局卻跑來干涉要我住到奧運會開完以後才出來,結果我一直到8月26日才出來,在裡面待了70天,那地方是封閉式的,我就像被軟禁一樣。」

本台記者致電湖北十堰市公安局查詢,對方看來已了解有關情況,但不願回應,

接聽人員:您說的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事。因為具體的情況,我們相關部門像是省委省政府都已經報告過是怎麼一回事了,好不好,不要聽這些子虛烏有的事。

記者:「一些和他聯絡過的人可有遭到你們傳喚?」

接聽人員:「妳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

接聽人員:「我們有宣傳部門,您通過宣傳部門去瞭解一下好嗎?「」

記者按她所說號碼打去,但一名接聽電話人員又表示自己剛來不久,要記者打另一個電話號碼,但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由於十堰市公安局人員不願回答是否曾對和鄧復華聯繫過的人士進行問話,記者稍後打電話給鄧復華的一名崔姓友人:

崔先生:「我知道有這個人。」

記者:「我想問是否您曾和鄧先生通過話,然後當局就把你找去問話之類的?」

崔先生:」是的,是的。

同時也是湖北十堰市民主黨派民主建國會成員的鄧復華,曾於2007年6月和其它會員一起聯名向民建省委會反映當地民建組織內存在的問題,以及個別會員「跑官要官」的問題,報送中共十堰市委統戰部。統戰部長夏國璽與聯名信中提到的「跑官要官」的民建會成員私交甚密,而嚴厲批評反映問題的成員,並說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要有關人員承擔政治責任。之後鄧復華被開除會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