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歐救市措施缺乏信心 全球股市狂跌

【新唐人10月07日訊】雖然美國國會已通過 7000億美元的金融援助方案,但其效力受到質疑,同時,歐洲各國政府在週末採取的救市措施也未能恢復市場信心,週一道瓊斯指數跌破1萬點,導致全球股市狂跌。

10月6日星期一,歐洲股市創記錄暴跌7.8%。單日百分比跌幅創下記錄,下挫至四年來收盤低點。倫敦的金融時報100指數下跌接近8%,創下20多年來最大跌幅。德國,法國股市也下跌,莫斯科和聖保羅股市由於跌幅巨大,導致暫時停盤。

同一天,歐元區召開15國財長會議,商討是對全球金融危機採取一致的行動,還是繼續推行各自的國家救援計劃。與會代表普遍認為美國式的救援計劃不適合歐洲。

亞股星期一(10月6日)平均下挫五個百分點。日經指數星期一下跌3.6%,以10544.33點收盤,這是自2004年五月以來的最低點。 南韓綜合指數星期一下跌了4.29個百分點﹔臺灣股市下跌4.11%。中國股市在全國.十一.長假後首次開盤,下挫5.23%,以2172.569點收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