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S:今年台灣半導體設備產值年減36.6%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五日電)半導體產業景氣成長趨緩,國內半導體廠今年資本支出紛紛趨於保守,ITIS(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預期,今年台灣半導體設備市場產值約67.5億美元,將較去年減少達36.6%,並將拱手讓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寶座,退居第二位。

  ITIS表示,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產值約341.2億美元,將較去年衰退近2成水準;佔整體半導體產值比重也將下滑至13%,低於過去20年的平均值17%,除部份設備生產力提升外,半導體製造廠對設備資本支出趨於保守也是影響主因之一。

  ITIS指出,台灣半導體設備市場去年突破100億美元規模,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不過今年市場產值恐將滑落至67.5億美元,將較去年衰退36.6%,衰退幅度居全球之冠。

  至於日本市場,今年半導體設備產值同樣將較去年滑落,不過衰退幅度相對小於台灣市場,仍可望維持有78.8億美元規模,應可超越台灣市場,重登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領導地位。

  ITIS表示,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普遍呈現負成長,只有中國市場規模仍可望維持有29.5億美元,與去年水準相當,未來成長速度與實力不容小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