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矢言粉碎庫德族叛軍

(中央社安卡拉四日法新電)叛軍在伊拉克邊界附近發動攻擊,造成十五名軍人與二十三名好戰份子喪生後,土耳其說,摧毀庫德族分離份子將是最優先工作。

土耳其政府發表上述保証之前,總理艾爾段今天主持緊急會議,討論土耳其如何回應今年傷亡最慘重的攻擊行動。

一份聲明說:「不論任何情況,我們將繼續對抗恐怖主義,並透過政府機構的有效合作和採取各種措施來執行。」

聲明又說:「(庫德工人黨)發動的可惡攻擊,不足以破壞國家的團結與完整。」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蒙塔說,潘基文昨天譴責這項攻擊行動。

她在聲明中說:「祕書長譴責昨天(三日)在土耳其造成十五名士兵死亡的攻擊事件,這項攻擊行動是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所為。」

昨天的攻擊行動引發安卡拉呼籲反擊庫德工人黨好戰份子,庫德工人黨利用伊拉克北部的基地攻擊土耳其境內目標,這是二十四年來他們進行分離運動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