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沙拆遷戶維權被打成重傷

【新唐人10月03日電】10月1號有數名湖南長沙拆遷戶在鬧區維權,開發商動員保安數十人圍毆這幾名拆遷戶,有五人受傷,其中一人生命垂危。受害人表示他們在長沙市鬧區的房子,被開發商強拆了,沒有給於任何補償和安置,七年來投訴無門,被毆打後報警不受理,醫藥費還是向朋友借的。

受害人楊青雲在醫院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他們在鬧區步行街的樓房,被強拆後,一家人失去活來源,靠借貸維生,到10月1 號已經在自己的土地上維權八天了。

楊青雲:開發商的保安幾十人,將我們幾人都被打傷了,我們報警以後,沒有人來管,朋友湊了錢,我們正在醫院搶救,受傷的有五人,重傷有一個,現在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房屋被強拆以後,我們現在已經走投無路了。

參與維權的拆遷戶陳卓雲當時沒有在場,因此逃過一劫,他表示這種打法分明是想要致人於死地。

陳卓雲:打人是相當嚴重的,可能都把他搞死掉了,這肯定是有安排的,太暴力、太血腥了,這五個人踩在地上把他踩,就把那個腦袋打一個孔,現在人已經昏迷了。

受害人楊岳雲表示,現在他們都在醫院裡治療,打算好一點再繼續去維權。

楊岳雲:今天他們趁著放假期間,趁著國殤日,現在國家已經喪失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在揭露他們這些官商勾結的行為,他們現在要殺我們滅口啊,完全就是政府帶頭搶劫,搶了我們的房子,現在政府比土匪更加惡劣,現在是公開明搶,我們上訪了七年,法院告了,法院是不受理的。

楊家五層樓的房子,土地面積有692平方米,經營私人企業,2001年11月10號的早晨三點鐘,當局動用公安一百多人,保安一百多人,民工四百多人強拆13戶人家。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