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季後賽 道奇二連勝小熊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三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第一輪,國家聯盟西區冠軍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再度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以十二支安打,包括拉米瑞茲的陽春全壘打攻下十分,以十比三再度擊敗芝加哥小熊隊,贏得客場二連勝,只要再勝一場就能晉級國聯冠軍賽。

面對小熊隊的王牌投手尚布拉諾,道奇隊在二局上就打出大局。伊席爾、隆尼分別安打上壘,狄威特打出內野滾地球,幫助伊席爾先馳得點,而隆尼則靠著失誤上到二壘。隨後布雷克打擊時,又造成小熊隊失誤,接著佛考內野安打再添一分,在滿壘的情況下,捕手馬丁補上清壘的二壘安打,道奇隊一口氣拿下五分,奠定勝基。

拉米瑞茲在五局上又為道奇轟出陽春砲,這也是他在季後賽的第二十六發全壘打,且是連續兩場開砲。

根據專門為職業運動進行統計的Elias SportsBureau,小熊隊在連續輸掉兩場主場的賽事之後,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十三支在五戰三勝制下,輸掉前兩場主場的球隊,其中,只有2001年的紐約洋基隊最後拿下三連勝逆轉晉級,吊詭的是,當時洋基隊的教練就是現在道奇隊的教練托瑞。

小熊隊上次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已經是1908年的事,如果今年再度遭到淘汰,將讓小熊隊嚐到連續一百年未能贏得世界冠軍的苦澀。在輸掉這場比賽之後,小熊隊也吞下了季後賽八連敗。

小熊隊在這場比賽發生了四次失誤,也追平了大聯盟季後賽首輪的單場失誤。

另外兩場季後賽,費城費城人隊同樣靠著二局上豪取五分,打垮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王牌左投沙巴西亞,以五比二取得二連勝的局面;而首度打進季後賽的坦帕灣光芒隊,則是靠著新人隆哥利亞單場雙響砲,以六比四扳倒芝加哥白襪隊,贏得隊史上的季後賽首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