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宣佈美軍非洲司令部成立

【新唐人10月03日訊】美國國防部宣佈,美軍非洲的軍事指揮中心非洲司令部(AFRICOM)已經成立,但由於一些非洲國家的反對,非洲司令部目前暫時在歐洲司令部所在地斯圖加特進行運作。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啟動儀式上說 “在這個犯罪,恐怖主義,自然災害,經濟動盪,種族分歧和疾病可能會像傳統軍事威脅一樣造成不穩定的時代,把新舊安全觀念結合起來,使安全、穩定和發展相輔相成,有重要意義。“

美國表示,非洲司令部的目標是幫助非洲國家應對從恐怖主義到自然災害的一切挑戰。打擊的目標包括暴力、販毒,軍火走私以及海盜行為等等。

目前美軍非洲司令部暫時從美軍歐洲司令部所在地斯圖加特開始運作,預期將在明年底之前達到1300人。

美國總統布希首次宣佈這一計劃是在2007年2月,由於來自南非和尼日利亞的反對,未能如期在非洲大陸落成,也迫使美國重新考慮其計劃。

一些非洲國家認為,美國的非洲司令部的一個目的是應對中共在非洲的不斷擴張勢力,近些年來中共持續向非洲輸送資金,其中中共給蘇丹提供各類支援,包括武器,加重了達爾富爾危機,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另外到2015年,25%的美國石油供應將來自非洲的幾內亞灣地區。

美國國防部官員還堅持說,非洲司令部不會威脅到任何國家的主權,如果沒有東道國的完全同意,美國也不會在那裏建立軍事基地,非洲司令部領導層一半是由文職機構包括國務院構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