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松樹甲虫吃掉1500萬公頃森林

【新唐人10月03日訊】多年以來小小的松樹甲虫一直和加拿大巨大的森林在生物圈中處於平衡,但由於近些年來加拿大冬天變得越來越溫暖,松樹甲虫數量已經“氾濫成災”,這種害虫已經“啃光”數百萬公頃原始針葉林,這種趨勢還在蔓延。

松樹甲虫只有一個米粒的大小,但貪吃的甲虫大軍正啃咬著大面積的加拿大森林,像卑詩省的大面積針葉林正在被啃光,當然相應的也讓加拿大的伐木業受到影響。

加拿大森林昆虫學家卡羅博士說:“這種小昆虫改變了整個卑詩省的內部景觀,大約1千5百萬公頃。”

松樹甲虫的“氾濫成災”和氣候變化密切相關。以往,冬季到來時,松樹甲虫根本抵抗不住北美的嚴寒,大部份會被凍死,只有極少數能活到第二 年春天,這樣它們的數量能被大自然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但現在,冬季氣溫變得越來越暖,松樹甲虫能平安越冬,而且在冬季裡仍很活 躍,它們吃掉更多的樹木來儲存能量,全年都在不斷地繁殖。

專家表示,如果不及時治理,在幾年內五分之四的加拿大針葉林將被吃光。

環境學家們主張投入更多資金進行研究,而森林保護組織也遊說加拿大政府,呼籲儘可能多地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減輕氣候暖化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